2010/07/02 11:58

真空豆干又惹禍? 1出院1治療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衛生署發布今年第十例,和第十一例的肉毒桿菌中毒病例,病患是36歲的男老師,和高雄市72歲的老婦,兩個人疑似是吃了來自桃園大溪的真空包裝豆乾後發病,經過調查,產品雖然在販售點都有冷藏,不過病患把豆干放在室溫下,一、兩天之後才食用,目前男老師症狀較輕,已出院療養,但是老婦人還在加護病房,治療當中。

  肉毒桿菌中毒病例再傳兩起,第十例的雲林縣三十六歲男老師,與第十一例高雄縣七十二歲老婦,都吃了家屬各自旅遊,從桃園大溪買回的豆干後出現不適,男老師六月八日吃豆干,九日出現肚子痛、頭暈、呼吸與吞嚥困難等症狀,隔日就醫時被當成腸胃炎治療,但之後又出現,眼睛看不清楚、呼吸不順暢而再度就醫住院並通報,但因為豆干吃得少,症狀輕微,已在三十日出院。

  老太太則是在六月二十五日起陸續出現頭暈、噁心嘔吐、言語困難、眼瞼下垂及呼吸衰竭等症狀,二十七日醫院通報為疑似肉毒桿菌中毒,立即提供抗毒素治療,並經檢驗確認為肉毒桿菌中毒,目前意識清醒,仍有發燒、氣喘現象,還在加護病房治療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