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05 11:58

油煙太臭了! 燒烤店罰10萬

蘇怡璇 張乃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是什麼樣的味道讓全社區的居民通通受不了、還聯合提告!這家燒烤店從排煙管線排出來油煙味,採樣後發現味道已經超標三倍,這樣的濃度大概等於每天七小時,站在距離臭豆腐攤五公尺的空氣標準,所以開罰10萬塊。

  

在炭火上烤得滋滋作響,炭火白煙不停的往抽風管竄,這些油煙一旦往外散,您知道有多恐怖嗎,油煙從哪裡來?燒烤店後門上裝的抽風機沒有開,還沒靠近就聞到濃濃的油味,再靠近一看,上面卡了一層黃黃的油垢,一抬頭,大大的抽煙機排出的油煙把旁邊水管跟屋頂燻成黑色,就連屋頂上、靠近抽油煙機的這邊,植物都長不出來,更別說住在燒烤店對面的住戶了。

  這油煙味有多臭,根據環保局檢驗標準超標三倍,這三倍的臭味等同於臭豆腐放再你面前五公尺遠,燒烤店每天營業七個小時,臭豆腐就放再你面前七個小時,你受得了嗎?環保局採樣後對這間燒烤店開罰十萬,讓住戶能夠呼吸到新鮮空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