嗅覺判定員 聞臭味不退縮

 / 台北市

  來看這個特殊的工作,你敢做嗎?專門聞臭味,他們叫做「嗅覺判定員」,很多人叫他們「聞臭師」。還是公務員,平均月薪三到四萬塊,但除了聞臭氣,還可能直接吸入危險的化學物質。

  嘴裡喊臭,手裡筷沒停過,臭豆腐越臭越好吃,卻不是人人都喜歡。但是臭味有沒有個標準來判定呢?拿起袋子用力吸,他們聞的不是清新的香氣,而是會讓你逃之夭夭的臭氣。化學工廠排出的廢氣,豬圈的臭氣,你想得到的令人作嘔的氣息。只要有人通報,他們通通要拿來吸。這群人就是縣市環保局的「嗅覺鑑定師」,也有人叫他們「聞臭師」。

  只要靠鼻子東聞西聞,工作簡單,一個月就有三到四萬元收入,只是看起來輕鬆的聞臭氣,實際做起來真的讓人很倒彈。把臭味量化,分數超過十就要受罰,但高達五百的惡臭豬圈,三百的刺鼻化學工廠,聞臭師都得張開鼻孔用力聞。而且為了在氣味分子消散前測量,聞臭師在任何時間接獲任務,管他休假還是深夜,接到派令就要出動。要保證大家聞到的都是清新空氣的工作,可不簡單。(記者林青穎、連源濱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