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5 23:00

動畫遊戲 國際發光

曾馨霈 吳育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上個星期,華視新聞雜誌曾經為您介紹,台灣原創動畫的夢工廠,但是您知道嗎?其實很多我們耳熟能詳的卡通都是台灣人畫出來的,像是藍色小精靈、小美人魚、米老鼠與唐老鴨等超過百部以上的這些動畫,台灣動畫師都曾參與製作,動畫這塊市場,台灣人一直有夢,希望可以創造出屬於台灣人的卡通,讓台灣的原創故事可以行銷全世界,就像美國迪士尼、皮克斯一樣。

  之前曾經有宏廣公司試圖努力,打造動畫片「紅孩兒」,不過卻慘遭滑鐵盧,現在有後起之秀繼續往夢想挺進,遊戲橘子公司結合線上遊戲,推出以「水滸傳」為雛形的「水火108」,在全球47個國家播出、大獲好評,台灣的原創卡通運用新的思惟,重新挑戰這塊全球的動畫市場。

  很久很久以前,動物和人類和平共處,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,後來瘋狂邪惡的高球用糖葫蘆與謊言迷惑了動物,把人類當成水火不容的死對頭,從此天下大亂,梁山好漢聚集一堂保護人類,終結人獸大戰,這部以中國古典名著水滸傳作為創作參考的卡通,名字叫作「水火108」,它是國人原創發想的卡通作品,不但已經在全球47個國家播出,還紅回台灣來,風風光光舉辦台灣首映會。

  俐落的線條,勾勒出富有個性的人物造型,他是豹子頭林沖,是武功最高強的英雄,是位百發百中的神射手,這位火眼金睛雷橫,則是最壯碩的英雄,擁有一雙發射雷電光的電眼,而母夜叉孫二娘是唯一的女生,她會做孫二娘神奇包子,讓隊友永遠不怕餓肚子,這些個性鮮活的人物,各個武功高強,剛好就是電玩遊戲需要的元素。

  

  現在在台灣這個辦公室,我們看到的只是原創的部分,以往台灣都是做美國動畫和日本動畫的代工,這次「水火108」可是讓台灣揚眉吐氣,原創全部台灣人想出來的,後續的製作現在可是包給英國、美國還有其他國家幫我們做代工。其實動畫這塊市場,過去3、40年,台灣人一直都在幫美國、日本做代工,以前的動畫是一張一張畫出來的、非常耗費人力,要培養一位動畫師也相當不容易。

  一直做代工,空有技術,但其實台灣人是有說故事能力的,台灣人一直有夢,希望可以創作出屬於台灣人的卡通,讓台灣的原創故事可以行銷全世界,就像美國迪士尼、皮克斯一樣,之前有宏廣公司試圖努力,從小型的短片開始創作,到了2005年,還耗資一億五千萬打造動畫長片「紅孩兒」,不但找來國內知名的明星來擔綱配音,還熱熱鬧鬧辦了首映會,但是想要進軍國際的夢卻鎩羽而歸。

  現在動畫產業走進3D技術,而國內業者企圖以動畫和遊戲做結合,希望打入全球動畫市場,這是一個全新的嘗試,說不定台灣的動畫可以藉由更成熟的

遊戲產業來帶動,讓台灣的原創動畫可以順利推向全世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