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3 11:58

物化女性照播 廣告標準在哪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最近一個線上遊戲的電視廣告,由於廣告詞有性暗示嫌疑,頻道業者決定深夜十一點以後播出,創下國內首例,但是另外一則飲料廣告,儘管內容被質疑物化女性,播出時段卻不受限制,廣告播出標準在哪裡,也引發爭議。

  

線上遊戲中的廣告人物穿的好涼快,被關在牢裡的她們,還擺出撩人的POSE,接下來,還有個女孫悟空也穿的少少的靠在唐三藏懷裡,畫面煽情不說,裡面的對話也被外界認為是雙關語,帶著性暗示,而這樣的廣告恐怕會教壞"因仔大小",限制廣告播出時段,創下國內首例,而廠商也難免抱怨,廣告創意被抹煞。

[衛星公會秘書長鍾瑞昌:我們做了一個播出的建議,最主要是減少這個社會負面的一個觀感。]

[NCC副處長簡旭徵:這個廣告的判定,可能還是在於種尺度的邊緣,所以會有不同的聲音,那我們會尊重不同的聲音。]

  不過看過來,這則飲料廣告卻是想怎麼播,就怎麼播,女主角拉開風衣,只穿"比基尼",男主角流鼻血,焦點放在女性身材,有物化女性的嫌疑,但是卻沒違規,NCC官員強調不介入,電視廣告標準在哪,讓人看得霧煞煞,還有更誇張的是,網路遊戲不設防,還把犯罪經驗當成提升主角等級的方法,還扯到九九神功,實在有夠瞎,該怎麼把關,官員們真的該好好想一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