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6 11:58

動物也熱翻! 狗趴地.鳥兒飛不動

潘潔瑩 劉漢生 張夢熊 報導

  

天氣炎熱不只人們汗流浹背、連動物也受不了,南台灣這幾天接連傳出有貓咪和狗狗中暑,甚至在台南還有兩隻松雀鷹因為太熱,從空中摔下來、墜鳥,獸醫提醒,家中的寵物如果出現會喘、會吐甚至顫抖的情況,就要帶去看醫師,可能是熱壞了。

  

網友把愛犬熱到快中暑的畫面PO到網路上,這隻英國鬥牛犬吐著舌頭喘到不行,走著走著竟然後腳腿一軟,一拐一拐最後整個狗趴倒在地,還回眸看了主人一眼,又可憐又可愛、好無辜的樣子,天氣這麼熱,鬥牛犬走一走就熱到不行,另外這隻貓咪也是中暑了,眼睛瞪的大大的一直喘氣,四肢還出現僵硬的情況,主人心疼的趕快用刷子幫牠梳背,還拿出吹風機開冷風給貓咪吹。

  鬥牛犬飼主:「倒在地上,看會不會冰一點。結果不會,地上更熱!」

  這幾天氣溫持續飆高,不只貓狗中暑,就連天上飛的松雀鷹也中暑啦,這兩隻台灣松雀鷹突然從空中掉到地上,墜鳥了獸醫檢查,牠們身上都沒有外傷,松雀鷹會熱昏獸醫也是第一次遇到,獸醫提醒天氣太熱動物的確也會像人一樣中暑,如果家中的寵物出現一直喘氣、四肢顫抖或是吐的症狀,就要趕快帶牠們就醫,不然熱過頭可能會熱衰竭死亡,那就會讓飼主很心疼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