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1 18:58

多關心牠一點! 寵物也有憂鬱症

林洺瑮 賴文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可愛的貓和狗,變成了現代人家裡的新成員,你知道嗎?這些寵物們不只身體會掛病號,有些甚至因為心理出問題,得憂鬱症了,到動物醫院求診,醫生說,如果你家裡的寵物寶貝,不停地舔身體、隨地大小便、或是吃不下飯的情況,可能就是得到憂鬱症了。

  一雙無辜大眼,對著你放電,這可愛的黑黑看起來特別文靜,仔細一看,牠的胸前因為皮膚病,毛都掉了,讓主人很心疼,其實生病前的黑黑,可是像其他黑貓一樣,會好奇的到處玩耍,讓主人好懷念,因為生病讓小貓變憂鬱,其實寵物們也會得憂鬱症,寵物就跟人一樣,會擺臭臉,表示心情壞,一但心理出問題,主人又沒發現,這就遭了,可能還會出現自殘的強迫症。

  醫生說,當寵物出現心理疾病時,主人要冷靜思考,是不是因為家裡有新成員,還是家裡擺設變了,這些外在的因素,會讓寵物變得緊張兮兮,想讓您家的貓狗寶貝不憂鬱,除了藥物治療,最根本的方法,還是給牠生活上滿滿的溫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