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1 11:58

校風太自由!? 學生帶寵物上課

莊明憲 彭佳芸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

現在大學生上課越來越自由,新竹玄奘大學就准許學生帶寵物上課,有人帶狗帶貓,還有人帶兔子或天竺鼠,雖然飼主都說自己的寵物很乖,不過卻有老師覺得,很多學生為了要照顧寵物,根本沒辦法專心聽講。

  

老師在講課,這座位底下就躺了隻熟睡的小狗,另外一邊還有隻短腿科基犬,教室就好像寵物店,新竹玄奘大學允許學生上課帶寵物,很多同學都把心愛的狗狗帶來教室,還有人把小貓也裝在包包裡一起上課,可愛是可愛,不過難道不會影響上課秩序嗎?狗真的會乖乖聽話嗎?就連主人也不能保證,偶爾狗狗如果像這樣鬧脾氣、走來走去,或者像這樣跟同伴打個招呼叫幾聲,還是得花心思照顧,大部分學生都覺得很困擾。

  大學生上課很自由,老師也不好意思嚴厲糾正,不過看看學生一邊聽課、一邊得逗逗狗狗,盯著牠有沒有亂大小便、會不會亂叫,誰還聽得進老師在教什麼?學校讓學生帶寵物來是一番美意,不過這恐怕讓大學生做到了飼主的義務,卻沒有盡到學生的本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