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6 18:58

兔眼上身! 結膜炎疫情升溫

林洺瑮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氣溫天天飆到攝氏三十六、七度,這種高溫潮濕的天氣,讓結膜炎疫情進入高峰,尤其各地游泳池,擠滿泡水消暑的民眾,更擴大傳染,醫生提醒,紅眼症傳染力強,發病時眼睛紅腫刺痛,更嚴重的還可能會結膜出血。

  暑假到,氣溫高,游泳池變成小朋友的消暑聖地,打水仗是少不了的,這時候眼睛進水,擦一下,鼻子進水,捏一捏,喝到水,沒關係吐出來,口水、鼻涕,全部的髒東西,和你一起泡在水池裡,小朋友眼睛噴到水,都怎麼做?

  民眾:「我都這樣、這樣,這樣子把水弄掉,她都這樣子說毛巾毛巾,然後我就趕快去拿(給她)。」

  一個小動作,可能惹病上身,如果水不乾淨,身體可會得皮膚病,一不小心碰到眼睛,可能得到紅眼症,最近紅眼症進入流行高峰期,門診病患暴增三到五倍。如果眼睛紅腫又刺痛,加上眼淚流不停,可能就是病情徵兆。

  眼科醫生顏敏芳:「早上醒過來的時候,發現睫毛都被黃綠色的眼屎黏住了,甚至比較厲害的時候呢,白色結膜的地方,甚至會有出血的現象,這個就是所謂的急性結膜炎。」

  這種急性結膜炎,來得急,又要一個星期才能痊癒,提醒您,平時除了要多洗手,少揉眼睛,出入公共場所,個人衛生要注意,才不會造成紅眼症大流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