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6 18:58

致命銀中毒 整張臉變藍色!

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日特企,如果銀中毒的話,會有哪些症狀呢?美國有一名男子,為了治療皮膚病,長期使用銀的化合物,沒想到,導致銀中毒,整張臉都變成藍色,醫師說,銀中毒其實很罕見,但嚴重的話,不只會皮膚色素沈澱,還會導致內臟器官纖維化,有致死危機。

  在電影X戰警中,這位藍魔鬼讓人印象深刻,他不但擁有瞬間移動身體的超能力,連皮膚都是藍色的非常嚇人,這當然是化妝做出來的效果,不過現實生活中,真的有這樣的藍臉人,就是美國這名男子保羅,這張臉真的讓保羅非常困擾,不過好端端的,為什麼他的皮膚會變成藍色的呢?原來幾年前為了治療皮膚病和雀斑,他使用這瓶含有金屬銀的化合物,每天大量使用,不只用喝的,還直接塗在臉上,結果導致銀中毒,皮膚不但沒好,連膚色都被大改造。像保羅這樣臉變成藍色,一輩子都無法回復原狀,而且,如果是嚴重中毒,還有致死危機。

  聽起來很恐怖,不過,銀這種金屬因為能殺菌,不少產品中都含有銀的成份,像這罐用來治療燒燙傷的藥膏,裡頭就有銀,還有女性每個月都會使用的衛生棉,裡頭也有銀,當然很多人在身上打洞、穿耳環、戴舌環,這些也都是銀製品,長期接觸會不會銀中毒呢?真的不用太擔心,因為耳環和皮膚的接觸,面積非常小,不會因此導致銀中毒,除非像保羅那樣,大量又長期的使用銀,才可能變成藍色小精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