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"紅眼"危機 北市防疫啟動

 / 新北市

  全台紅眼症人數已經破四萬! 台北市中小學病患也超過了兩千人,衛生局緊急啟動防疫機制,即日起,學生罹患紅眼症都要向衛生局通報。警戒的縣市包括基隆、台北縣市、嘉義和雲林都要特別注意。

  真的一點都不誇張!下了課,小朋友玩耍嬉鬧,彼此間還流行這句問候語。因為,台北市國中小紅眼症的通報人數,已經高達兩千人,如果加上疫情更嚴重的基隆雲林,人數已經破萬。

  為了避免紅眼症的小朋友,愈來愈多。學校老師已經在課堂上,加強宣導,小朋友進到教室,也要先檢查眼睛有沒有紅紅的。

  只要發現有小朋友紅眼症,老師發通知單提醒家長,帶去看醫生。還會帶到特定的洗手台洗手,避免再傳染給其他小朋友。

  因為急性結膜炎並不是法訂傳染病,所以即使台北市疫情比想像中嚴重,還是沒有停課標準。這段時間,學校也只能多教導小朋友不揉眼睛,勤洗手,避免紅眼症疫情繼續擴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