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7 11:58

青菜曬乾價漲 創5年同期新高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連續好幾天毒辣的太陽,也把菜園裡的蔬菜都烤焦了,菜價漲到五年來同期的最高點,葉菜類中漲最多的就是小白菜、漲了1.7倍,現在不只菜農叫苦,家庭主婦也喊貴。

  

這一大片的龍鬚菜田,原本該是綠油油等待收成,現在卻變成枯黃一片,龍鬚菜倒的倒、枯的枯,枝幹萎縮、果實腐爛,連續幾天毒辣豔陽的日照下,蔬菜都被烤焦了、產量減少,菜價直線上升,菜市場裡菜攤喊得聲嘶力竭,希望人客快快來,可是菜攤前半個人都沒有,因為菜價已經漲到五年來同期的最高點,尤其葉菜類,前些日子大雨不斷,現在又高溫曝曬,幾乎爛光光。

  

  菜販:「來喔!2把40,4把50。茭白筍、青菜,參考看看啊!」

  民眾:「高麗菜有貴了一點啊!1斤30塊,便宜的時候,大概18塊、15塊而已。」

  菠菜去年批發一公斤35,今年要50、高麗菜去年15,現在21塊,漲最多的是小白菜,去年10,今年17塊、漲1.7倍,連太太都喊貴,不只葉菜漲,調味用的大蒜、辣椒、薑也都漲了兩倍以上,天氣再熱下去,不只農民苦、菜販苦,連餐廳營業可能都會受到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