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7 18:58

誰在"凍蒜"? 蒜頭1斤飆130元

謝忠義 廖學賢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最近到外頭吃飯,是不是發現菜裡頭提味的蒜頭變少了呢,因為這一個月蒜頭暴漲,一斤65塊漲到130元,雲林縣蒜農說,因為過完年後天氣忽冷忽熱,導致蒜頭減產,所以價格自然就高,不過,還是有消費者質疑有人囤積炒作,公平會將介入調查,但你以為這是最高價了嗎?並不是,因為大陸已經開始缺蒜頭了,也就是說,台灣的蒜頭肯定將繼續漲下去。

  大火快炒高麗菜,當然要放一大把蒜頭才夠味,但老闆卻只放了兩顆,少得可憐,另外這一道鹽酥蒜頭蝦,裡頭幾乎找不到蒜頭,只有青蔥,老闆說,蒜頭價錢漲了一倍,賣一盤,賠一盤,但少了蒜頭提味,怎麼吃味道就是不對,但明明是蒜頭產季,蒜頭怎麼會那麼貴。來到蒜頭的產地雲林縣,蒜農家的倉庫,堆了好多蒜頭,捨不得賣,蒜農說,農曆年過後,天氣忽冷忽熱,影響蒜頭結球,只有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二。

  產量少價格當然高,市面上,現在蒜頭一斤已經從65塊漲到130元,但之前曾經出現過,兩百多元的高價,這樣的價格可能再發生,因為大陸蒜頭已經開始缺貨了,台灣蒜農也看好這個後勢,那會不會有人刻意囤積,公平會將介入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