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9 18:58

菜價飆漲3成 主婦面有"菜"色

林怡君 賴文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荷包又要縮水了,因為今年的六月特別濕涼,不利蔬果生長,菜價已經比去年同期高了三成。再加上南部連續豪雨,讓瓜類價格飆漲。其中四季豆漲最多,一公斤飆到6、70塊,足足漲三倍!綠色的葉菜類,則是以A菜漲最多,不少人到小吃店吃東西,都發現綠色蔬菜變少了。

(廣告台詞:青菜在這裡!)

  從雞腿看到豆干,便當裡就是沒綠葉。自助餐掃一圈,通通都不是綠葉,青菜跑哪了?(小吃店顧客:老闆娘,我要一盤燙A菜。)(小吃店老闆娘:沒有A菜耶,豆芽菜好不好?)30塊一盤現在只能吃到黃色,吃不到綠色,要吃綠葉菜,請多準備一點MONEYMONEY。(菜攤老闆娘:(綠葉子的菜有漲嘛?)有啊!(漲最多的是哪一種?)這種A菜。)還好漲幅並不多,A菜每斤從15塊漲到35塊,老天不賞臉,前陣子豪雨天天往南部下,下到菜價又漲了。瓜類漲最兇,夏天涼拌菜少不了的小黃瓜,每斤從20漲到35,漲價冠軍在這裡,四季豆,一斤從2、30喊到6.70,兩週內漲三倍。別怪漲價,只能怪今年夏天特別濕,特別涼,讓菜價比去年同期高了三成!想省錢,學學這對婆媳,一人一帶豆芽菜,不用看老天爺臉色吃飯,最便宜的青菜就是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