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8 06:00

玉石壓絲織布 衣服愈穿愈清涼

吳青穎 姜竹祥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天氣熱除了吃冰,如果有衣服穿了不會熱反而能降溫那該有多好,華視新聞告訴你,真的有這種衣服,而且還是台灣的發明,有業者利用玉石沁涼的特性,歷經兩年研發,把花蓮玉磨成粉,壓成絲來織布,這種用玉布做出來的玉衣,穿上後身體表面的溫度可以下降1.2度,非常清爽。

  整件都是玉鑲成的衣服,金縷玉衣,你一定聽過,古代只有王公貴族能夠擁有,但是現在,你可以把玉穿在身上走。這一件件都是玉織出來的衣服,你說怎麼可能,把不可能變可能的就是台灣的廠商,經過兩年的研發,把這一塊翠綠的花蓮玉紡成紗。最後織出的線,就像這樣雪白透亮,還隱隱有著玉的光澤,最重要的是和玉一樣,夏天穿上它又冰又涼。

  體表溫度足足降了1.2度,台灣的業者花了兩年的時間來研發,當然用玉當材料,這售價比一般衣服貴了一倍左右,還是一堆業者搶著想要合作,年產值就高達2億圓,未來還不只穿在身上。研發團隊現在拼命開會,說不定不久以後,你家的電腦滑鼠都有玉在裡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