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7 18:58

熱到"發爐"! 高雄火燒車

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天氣真的熱到連汽車都燒起來了,高雄市一名男子開車帶著女兒去游泳池,遊完泳出來後,汽車一發動,引擎就爆炸起火,整台車迅速燃燒,把旁邊的路人都嚇壞了,消防員趕到用滅火器才控制火勢,初步研判,是機械老舊漏油加上高溫而導致汽車自燃。

  監視畫面中,從停車場剛倒車出來的白色汽車,突然就轟的一聲爆炸,前面引擎開始起火燃燒,火勢越燒越旺,周圍都濃煙,沒多久又再一聲巨響,輪胎也陷入火海,經過的路人,嚇得趕快逃開。旁邊車子也不敢久留,馬上迴轉離開,兩分鐘後,騎機車的員警趕到,先拿滅火器滅火,隨後消防人員一到,立刻用水柱噴灑,才終於控制火勢。

  這台高溫燃燒的車子連前方的擋風玻璃都爆裂,燒完的引擎蓋,焦黑一片。當時車子裡,還有一個爸爸載著剛學完游泳的女兒要回家,沒想到車子才一發動倒車,車子就燒了起來。幸好父女倆都及時從車子右邊車門逃了出去,消防員初步研判,是12年車齡的車子。機械老舊漏油,加上又停在36‧37度的大太陽底下好幾個小時,才可能出現了汽車自燃的現象,也提醒車主,大熱天停車盡量停陰涼處,免得又再發生,汽車起火燃燒的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