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8 18:58

冷熱變裝秀! 智慧衣溫控變形

綜合報導

  您覺得衣櫥裡永遠少一件衣服嗎?國際服裝界最近把高分子材料科學應用到紡織科技上,製作出能隨著溫度變形的智慧衣,讓消費者能在不同的溫度下展現典雅或是火辣等不同的風貌。

  英國伊莉莎白一世年代的仕女,轉眼間,變成了法王路易十六年代的情婦,最後變成了袒胸露腿的現代豪放女。三層式荷葉邊的晚禮服,一層層地像燈籠一般地往上縮,最後成了連身短裙。變,變,變!這些都是當代紡織科技趨勢,智慧衣的縮影。取名智慧衣,是因為它有智慧,衣服裡的記憶纖維能記憶形狀、熱能、光、電、磁性和化學特性。設計師把記憶纖維和一般纖維按照不同比例的方式織成衣服後,在一定溫度下預先成形,給模特兒穿上;走到伸展台特定的位置,精確調控溫度,衣物就開始伸展了。寬邊帽變成漁夫帽,帽子向正延伸的長絲巾向上捲,最後會剩下限制級的鏡頭,三點全露喔。未來這種智慧衣的趨勢成形後,女性不僅能享受一衣多穿的驚喜,還能展現百變女郎的神祕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