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8 11:58

吹風機兼吸塵 高職女出國比賽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

很多人吹完頭髮都有還要清理掉落頭髮的麻煩,台東縣有兩位高職女學生,發明了一台是前端吹風後端吸塵的機器,吹完頭髮一轉,附有集塵袋的吸塵端,馬上就能把落髮吸乾淨,實用又有創意的發明。

  

吹頭髮一邊吹要一邊梳,很多人吹頭髮都是這樣,因為這樣頭髮才能吹得順,只是頭髮順了、地上卻糟了,都是長長短短的落髮,還要清理真麻煩,不過來看看這台能吹也能吸,吹的是頭髮吸的也是頭髮,頭髮吹一吹,把這灰色的管子往排風口一裝上去,馬上變成吸塵器。

  不過這可不是進口的,而是兩個台東蘭嶼雅美族的高職女學生發明的,都是長頭髮的她們,因為覺得吹頭髮完還要掃落髮很麻煩,才會發揮金頭腦,拼拼裝裝,做出了這台吸塵吹風機,實用的創意讓她們即將要到德國去角逐紐倫堡創意發明獎,還有業者也相中了這台吹風機、要量產銷售,真的是小創意大發明,創造生活大便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