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8 11:58

學制擬改543 小學只要念五年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國小一定要讀六年嗎?小學六年、國中三年、高中三年的六三三學制從民國十一年到現在實施了八十八年,教育部表示,現在的小朋友成熟早,不少小六生身體已經發育,教育部打算讓五歲的小朋友唸小學一年級,然後小學唸五年就好,就開始唸國中。

  

你們玩你們的,我坐在旁邊看就好了,班上的男同學開心在玩球,要唸小學六年級的君君最喜歡裝不熟,明明小學四年級的時候,就算萬綠叢中一點紅、只有一個女生,大家玩躲避球照K,也不會躲來躲去,但是上了六年級,小女生小男生開始變大女生大男生,用哄的也沒輒。

  升小六學生君君:「(你喜歡跟男生玩還是女生?)女生!(為什麼?) 我不喜歡男生,我們班男生一直叫我章魚哥。(不怕升國中考試變多喔?)我覺得考試變多還好,現在考試就很多,幾乎每天都在考試。」

  既然男生女生喜歡切八段,教育部在想,要不要讓小學生切兩段,小學五年級唸完就可以去唸國中了,也就是實施了八十八年的國小六年、國中三年、高中三年六三三制改成五四三制,國小五年、國中四年、高中三年,但學制一旦一改,五歲的小朋友也要跟著改,就要唸小一了,要跟幼稚園說拜拜,小朋友急著認識字,但他們認識自己了嗎,身體長大了心理長大了沒,不只教育部要再討論一下,老師的手恐怕也放不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