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8 11:58

喝鹽水減肥!? 醫生建議別過量

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說到減重方法真的千奇百怪,最近網路上出現一位暱稱"金蘋果"的部落客,發明喝鹽水減肥法,每天喝500CC的鹽水、再喝2500CC開水,三餐照吃,兩個月下來瘦了十公斤,還有網友計畫組團跟進,不過這種減肥方法健康嗎?

  

慢慢一口一口喝下白開水,趙小姐每天早上睜開眼第一件做的事就是打開鹽罐,在五百CC的水中加3分之1的鹽,天天這樣喝,兩個月下來就瘦了十公斤,看看兩年前的他,整個人圓滾滾,有粗壯的手臂,肚子上還有一圈游泳圈,那時的他有65公斤重,直到他在網路上看到喝鹽水可以清腸胃,才想到這方法,早上先喝500CC鹽水、再喝2500CC白開水,甚至她手上這一大桶近6000CC的水,一天就可以喝完,兩個月瘦10公斤,真的有那麼神奇嗎?

  腎臟科主治醫師:「沒有科學上的根據,這樣的鹽份攝取已經超量了,我們不鼓勵這樣的方式。」

  不只沒根據,鹽水喝多了還可能會高血納得到腎臟病,但醫生說喝水是真的能促進新陳代謝,一人一天兩千到三千CC,喝多了可會水中毒,甚至加鹽也沒有幫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