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8 11:58

男性吃太鹹 鈉攝取超標1.9倍

林洺瑮 賴文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其實現代人外食機會多,普遍都吃得太鹹,一個人每天應該攝取的鈉含量是2400毫克,但是根據國民健康局的調查,台灣的男性每天平均會吃下4580毫克的鈉,已經超標1.9倍,原因在於男性食量大,又比較喜歡吃肉類食品,所以醬汁和加工食品往往不知不覺就吃進肚。

  民眾林先生:「豬腳、排骨、魚、四季豆。(你都要淋很多醬汁嗎?)對阿!這樣才夠味。」

  

午餐時間到,來到自助餐店,這位先生夾了一大堆菜,白飯上還不忘淋上一匙湯汁,這道豐盛的午餐看起來油油亮亮,大魚大肉通通有,唯一的蔬菜只有幾根四季豆,先生這樣吃太重口味了,國民健康局調查,台灣人越吃越鹹,以一天建議的鈉攝取量2400毫克來說,台灣男性每天平均吃進4580毫克、超過1.9倍,女性吃3568毫克的鈉、超過1.5倍。

  男性吃得鹹,除了食量大、愛吃肉類少吃蔬果,也造成鈉攝取量過高,長期下來除了高血壓更可能成為中風的高危險群,更令人擔心的是,30歲以下的年輕族群吃重口味更嚴重,衛生署建議民眾,盡量少吃醃漬和加工食品,菜湯肉汁少吃,吃泡麵時調味包只放3分之一,就能減少納的攝取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