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1 18:58

標榜純中藥 瘦身膠囊摻西藥致癌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桃園縣調站查獲1000多盒,共23萬顆,在網路上熱賣的瘦身膠囊,標榜純中藥,卻被查出含有會令人血壓昇高,甚至致癌的西藥成分。藥物被查扣,四名業者也被移送,但這家公司已經在網路上販售兩三年的時間,大約賣出26萬顆膠囊,都已經被吃下肚。

  檢警搬進搬出,搬到都沒地方放,這些都是被查扣的瘦身中藥膠囊,總共1000多盒、23萬顆,市價70萬元。這些看起來精緻漂亮的包裝盒,看到包裝上的成分,清清楚楚的寫著都是中藥的成分,很多消費者,就這樣以為自己買到純中藥的瘦身膠囊,再打開這些一顆顆紅色、黃色的膠囊,看到的也都像是中藥顏色的粉末,不過,卻被檢調查出。這裡頭含有兩種西藥成分,PHENOLPHTHALEIN,酚太和SIBUTRAMINE。吃下肚後,會引發腹瀉,但同時也會讓心血管疾病以及高血壓患者,血壓飆升,甚至致癌,危及生命。

  這家國際貿易公司,在網路上販賣兩三年,流出26萬顆膠囊,有不少人都已經受害了,現在網路上還可以大辣辣的看到網頁在銷售產品,首頁上一句讓你在美麗之餘同時更健康,對照公司負責人被移送,藥品被查扣,更加諷刺。提醒消費者別花冤枉錢,還傷了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