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9 11:58

降溫12度! 礦坑清涼一"夏"

黃育杰 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

連日來的高溫把大家都曬昏了,現在爲您介紹一個不一樣的消暑地方,基隆的本山五礦坑,有條天然的冷氣隧道,冬暖夏涼,在外頭37.2度的高溫,走進隧道裡,一口氣就降了12度。

  

好熱好熱,太陽有夠大,看看溫度計,現在外頭的溫度足足有37.2度,跟著館長的腳步走進礦坑,才到礦坑口,再看一次手上的溫度計,降到36.1度,再降到35.6度,比冷氣降溫還厲害,暗暗的坑道裡沒有大太陽,仔細看岩壁上頭水滴滴答答流下來降溫,難怪好涼好涼,讓這三個大男人賴在這不想走,拿著像機拍。

  因為這本山五礦坑,可是民國初年遺留下來的真礦坑口,沒有熱鬧的採礦景象,倒是有假曠工跟你說以前的故事,厲害的還有這個礦坑口,天然的風從另一頭吹過來,這邊已經讓溫度計降到24.8度,小弟弟小妹妹蹲在前頭不想離開,孩子的媽應該也開心,在這裡不僅可以學歷史,還可以避暑QK一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