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9 18:58

剖腹產世界第二! 衛署被糾正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監察院糾正衛生署,沒有做好剖腹生產的管控,讓台灣的剖腹生產率排到世界第二;其中,位在新竹的陳建銘婦產科,剖腹產的比例竟然高達80%,對於診所被糾正剖腹手術比例過高,醫師沒有正面回應,倒是前來的孕婦們表示,這裡是剖腹生產的名醫,術後傷口癒合快不留疤,有胎兒異位的問題的當然會來這裡。

  藝人小S、張柏芝,這些年輕貌美的女星都選擇剖腹生產,陶子姐超過35歲,屬於高齡產婦,自然生產的話可能有危險,更要剖腹產。不過,由於剖腹生產過程中會面臨到大量失血、子宮破裂,甚至是子宮被切除的風險,監察院認為對孕婦太危險,認為衛生署縱容放任婦產科,緊盯全國婦產科剖腹生產比例,發現竟然高達34.41%,和其他各國相比,只輸給義大利的39.72%,排名世界第二。

  而全台灣剖腹生產比例最高的是新竹這所陳建銘婦產科,有80.7%的孕婦都是來這裡剖腹,外界質疑,是因為剖腹產需要孕婦自費,婦產科醫師才大力鼓吹嗎?

  這位太太已經是第二次來這裡要求剖腹生產,說這全是自己的要求,原來,是因為這家婦產科專精剖腹生產,有需要的孕婦都會來這裡報到,難怪剖腹比例比其他婦產科高出好幾倍,成了糾正案裡數字最突出的婦產科醫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