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1 18:58

揪團捐精送3C 診所涉違法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因為捐精的人越來越少,新竹市一家婦產科診所,在網路上打出捐精送3C產品的好康,甚至還祭出,只要揪團三人以上來捐,還可以獲得遊戲機,消息在網路上傳開,引來許多人詢問,不過,這家婦產科這樣的方法,已經違法。

  新竹這家知名婦產科,為了吸引年輕人捐精,在自家網頁打出只要捐精成功,除了8000元的補償費,還加送遊戲機、隨身聽、耳機等的獎勵,馬上就有網友當作是A3c產品的好消息,PO上討論區,引發討論,網頁上寫到只要捐精,就送免費體檢跟贈品,還打出兩人同行可以再多拿一份禮物,讓許多網友發動揪團一起去捐精,有網友也表示,這樣拉客人真的很酷,但這樣的上網打廣告,其實已經觸法。

  根據人工生殖法,對於捐精的人除了補償費,如果額外送贈品,已經觸犯法規,但是業者表示,現在精子儲存量已經到臨界點,不得以只好打廣告來拉客,不過引發爭議之後,馬上就刪除網頁(婦產科技術員 徐碧苓:最近的規定8000元之後,來(捐精)的人就很少很少,所以我們才會突發奇想說,那我們加一個禮物,不過這個禮物目前都沒有送出去,因為我們一PO上去就讓版主刪除了,只是說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會知道。)業者大嘆生意難作,而衛生署也表示對於這次的事件,不會開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