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9 11:58

難產?醫療疏失? 產婦醫師互告

宋燕旻 林韋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一名女子,生產的時候碰到難產,導致小女兒左邊肩膀癱瘓,他痛斥當初負責接生的醫生,有醫療疏失,不過醫生認為,嬰兒癱瘓原因,是生產過程的肩難產,事前無法預知,雙方告上法院。

  抱著一歲兩個月的女兒,施媽媽哭的好傷心,因為女兒生產的時候難產,導致左手的手臂癱瘓了。施媽媽表示,當初她在內湖的顏鳳麟婦產科產檢,生產前,顏醫師把她轉診到國泰醫院生產,結果待產19個小時,都沒有看到醫師,直到生的時候才發現,北鼻臍帶繞頸,認為就是醫生處置不當。

[施媽媽:小孩全部出生之後,顏醫生才發現是臍帶繞頸,臍帶對孩子這個時候來說,就像是一個繩索把她鎖得緊緊的,那不是強行把她拉出是什麼。]

[婦產科醫生顏鳳麟:這個國泰醫院的產前同意書,都會有寫肩難產的風險。]

  但是顏醫生表示,北鼻也是肩難產,事前無法預知,醫師解釋如果胎兒過重,或是產婦產到太窄,生產過程中,就有1%~3%的風險會發生肩難產,現在雙方認知不同,一切只能交給司法處理,只是在看看施小妹,小小的年紀,就要接受好多手術,每天還有做不完的復健,未來的路,真的好辛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