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0 06:00

養生蓮花餐 清涼又退火

徐榮寅 劉漢生 王又慶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天氣很熱,熱到乎人很沒胃口,今天的台灣很好吃,介紹鄉親養生料理蓮花餐,這種種在水池內,生做水水水的蓮花,每一個部份,都從啊作料理,而且這蓮花料理,擱有清熱止血、清涼退火的功效婀,但是這蓮花餐,只有在六月到九月才有,鄉親若對這蓮花餐有趣味,就要把握時機喔。

  蓮花料理有百百款,可以說是色香味齊全,像這道蓮子排骨,特選的排骨浸過獨門配方二天之後,炸過再淋蜜汁,加上蓮子才完成,是許多到東山打球的民眾,愛吃的好滋味。另一道是南瓜蓮子飯,油飯炊熟之後,再加蓮子和新鮮南瓜去蒸,當蓮子和南瓜的味道融入油飯中,這種滋味令人難忘。球場業者吳美麗說,蓮花不但美,整株蓮花都可以食用,尤其是蓮花有清血管治療失眠等等的功效,所以她希望所有球友運動完,都能來享受蓮花餐。

  蓮花餐中有一道是蓮花燉鳯凰,所用的土雞,是台南縣東山鄉有名的放山雞,燉過四五小時的雞肉,不但入口即化,更有一股蓮花的清香,若是擔心天氣太熱沒胃口,也有蓮藕拌海鮮,好料吃完,還可以吃點心蓮子冰粽。業者說,蓮花餐不但養生好滋味顧健康,而且是希望大家吃了好運蓮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