蓮花颳強風 養殖漁業損失慘

 / 嘉義縣

  這一次蓮花颱風重創南台灣的養殖業,九到十級的強陣風把嘉義沿海的的的蚵棚都吹散了,上面的蚵仔都被大水沖進海裡,屏東沿海的養殖石斑業者,水管也被強風吹壞,損失慘重,就怕接下來海鮮會因此漲價。

  蹲坐在河堤邊,嘉義蚵農的心情,就像是烏雲一樣沉重,因為蓮花颱風帶來的強風豪雨,讓他們辛苦搭起來的蚵架,很多都被風吹散,養殖的蚵也都跟著洪水大雨流入了海裡。沒有流走的蚵,運氣也不見得好,因為豪雨混濁,蚵吸收不到養分,也大量死亡,蚵農不知道該怎麼辦,只好漲價稍稍彌補損失。漲價苦的還是消費者,不只是嘉義養殖業有災情,連屏東的石斑魚業者也是慘兮兮,一整排的水管全都壞光光,這些可都是要引進海水的重要管線。

  今年的第一個颱風,還沒有登陸本島,就已經讓漁民損失慘重,颱風季節已經來了,往後這樣的情形恐怕更嚴重,短期內養殖海鮮可能會因為短缺而漲價,全台的民眾都得要為颱風災情,共同承擔損失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