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9 18:58

蛋價創新低 阿基師出手救市

連珮貝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天氣熱,畜禽產品消費量降低,土雞、雞蛋價格慘兮兮,目前土雞產地批發價每台斤28元、雞蛋每台斤18元,創下三年同期新低,幾乎崩盤。為了拉抬價格,農委會今天請出阿基師製作雞肉、雞蛋套餐,呼籲消費者多買多吃,從即日起,更在全台90家農漁會超市舉行促銷活動,推出一盒28元的洗選鮮蛋和一隻約200元的土雞。

  刀子一劃,蛋黃一挖,丟到雞丁裡,蛋白切成碎丁,這麼簡單能做成什麼好料理?想得到嗎?清爽的芒果被阿基師拿來和蛋做結合,看阿基師專注在做料理的神情,除了努力發揮創意,功夫也不馬虎,再拌上卡士達醬,蛋香、芒果香,香味四溢,吃一口忍不住比個讚。

  打兩顆蛋下去,放入平底鍋,不就是一般的蛋皮,但廚神阿基師來料理可化腐朽為神奇,地瓜泥也能湊一腳,拌上沙拉,放在蛋皮上,灑上雞丁鋪平,4元不到的雞蛋成了美味的蛋捲。就是這樣無私的分享,投入廚藝工作近40年,一代廚神阿基師遇上平凡的雞蛋,也能碰出新火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