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3 11:58

上廁所打噴嚏 中風半身不遂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

打噴嚏竟然會中風,嘉義這名男子打了一個噴嚏後,左半邊的身體竟然就無法施力,醫生說他因為上廁所正在用力、導致腦壓上升,再加上突然打噴嚏,因此血管才會破裂出血、發生腦中風,最後甚至出現不能說話、連身體左半邊也都完全不能動。

  光是一個打噴嚏就讓人中風,這位丁先生就是真實案例,當初只是在上廁所時,因為肚子正在用力,又臨時打了一個噴嚏,沒想到左半邊身體竟然突然失去知覺,他趕緊去醫院,醫生說打噴嚏時突然出力、腦血管也因為突然增加的壓力而破裂、發生了出血性腦中風,最後他得了失語症,就連左半邊的身體都不能動了,現在只能慢慢復健。

  患者丁先生:「就很突然,沒想到打個噴嚏就變這樣!」

  突然的中風讓丁先生真的是措手不及,他說自己的家族有高血壓病史,平常都有定期運動,所以他以為自己不可能會突然中風,不過醫生說,上廁所正在用力腦壓已經比較平常高,如果再突然打噴嚏,就可能會造成腦血管破裂而中風,只能建議有高血壓症狀的民眾要避免身體同時用力,才能降低突然中風的機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