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3 06:00

教您5撇步! 預防老年失智症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多喝茶、多喝咖啡對身體有好處,英國科學家研究,規律的喝茶、喝咖啡還有吃核桃,加上規律運動和曬太陽,可以有效預防阿茲海默症,不容易老年痴呆。

  

每天來杯茶或者一天喝杯咖啡,這兩種飲料現在研究顯示,可以降低40%記憶喪失,另外一項研究發現,大量攝取堅果類的老鼠會大幅度提高學習能力及記憶力,如果組合起來呢?現在英國科學家證實,超過65歲的族群中,如果規律喝茶或咖啡再配上核桃、每天規律運動、曬太陽,比起完全不喝的人,可以降低37%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率。

  因為人口老化問題越來越嚴重,罹患阿茲海默症的人口也越來越多,科學家認為,失智人口未來可能會加倍成長,所以喝咖啡、喝茶、吃核桃加上健康的生活,應該就是預防老人失智症的完美組合,不過喝茶或咖啡也要適量,最重要的規律的作息跟健身的生活習慣,才能真正預防老人失智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