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4 06:00

綠花椰菜 可有效治療攝護腺癌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綠花椰菜在很多研究中都顯示,對於預防癌症非常有效,現在科學家發現率花椰菜抗癌的秘密,因為裡頭含有一種特殊的化學物質,可以對抗一種跟攝護腺癌有關的基因,也證實綠花椰菜,可以有效的治療攝護腺癌,未來將研發新的治療方式。

  很多科學研究都說,綠花椰菜可以抗氧化,也能夠預防癌症,科學家還說,綠花椰菜是超級食物。經過更深入的研究,科學家發現,原來綠花椰菜裡頭,含有一種叫「蘿蔔硫素」的化學物質,這種物質可以對抗人體PTEN基因的缺陷,PTEN這個基因平常會阻止癌症發展,但它卻不存在於某些細胞,因此會讓癌症有機可乘。

  然而,綠花椰菜裡的蘿蔔硫素,可抑制缺乏PTEN基因的細胞癌化,預防癌症發展。也就是說,吃綠花椰菜,可以有效預防攝護腺癌。現在每年大約有三萬六千人,罹患攝護腺癌,這項發現,將能夠為攝護腺癌帶來新的治療方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