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5 18:58

科技"順風耳"! 行賄密語全都錄

張乃峻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有史以來最大的司法弊案,四名司法官確定遭到收押,本來在偵訊前,這四個人都覺得,應該不會有具體證據,沒想到專案小組,當庭放出錄音帶,就是他們在交錢時候的談話,當時涉案的司法官,是在法務部地下室停車場,當面交付款項,怎麼可能會有錄音,原來是出動了高科技蒐證器材,叫做集音器,100公尺內誰在說悄悄話都聽得到。

  這台機器正確的名稱叫做集音器,不過更多人叫他順風耳,戴上他一百公尺外有人再說悄悄話都聽得到。這可是檢調單位,用來蒐證的新武器,司法弊案就靠他讓四名司法官,百口莫辯。當時法官們就是在這樣的地下室,做金錢交易,以為神不知鬼不覺,講話還用暗號但全部都被錄下來了。200斤的米粉講的就是兩百萬,過程中還錄到土雞講的也是錢,一大串的暗語全被集音器監聽。

  這集音器真的那麼厲害嗎?不信,我們實驗給你看,一百公尺外說話,只看到嘴型,但是這是透過集音器連結到攝影機,我們收到的聲音。雖然有點雜音,但是不要懷疑兩個人偷偷在咬耳朵,都聽得清清楚楚。所以收賄的司法官,當庭還不承認,直到播放集音器所錄下話,他們自己都知道,只能乖乖坐上警備車收押,這次真的很難能夠脫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