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3 11:58

沒消毒棉花棒 大醫院也在用!

林怡君 張肇元 張正捷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醫院用的棉花棒,驚傳沒有消毒,衛生堪慮。有平面媒體報導,中和一家生產棉花棒的正青公司,生產過程中,不但員工不戴口罩手套,棉花棒也沒有消毒就包裝,而且這些棉花棒已經流入國內包括國泰、萬芳等多家醫院,塗抹傷口的棉花棒,有可能變成感染的溫床。

  號稱全醫院最無菌的棉花棒,它可能是全台各大醫院細菌最多的感染源。因為包裝上「滅菌完全」這四個大字,根本是騙人,它的包裝過程,這位歐巴桑沒穿防塵衣、沒戴手套,這隻不知道有沒有洗過的手,就這樣在棉花棒上摸來摸去,散播細菌至少四十萬。

  位在中和這間棉花棒包裝工廠正青公司,一進門,立刻看到這一包包的棉花棒,竟然黃到像發霉。整個工廠,完全沒有滅菌室,連消保官來查,都只能搖頭,請問老闆娘,這樣製造出來的棉花棒,怎麼能用到病患的傷口上?老闆娘惱羞成怒,但包括國泰、萬芳、松山等市醫體系的醫院,都是用正青生產的棉花棒,一用就是十年,至少用掉上億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