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2 11:58

拉肚子紅茶! 知名冷飲店菌超量

蔡明娟 陳苗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夏日炎炎喝飲料小心衛生,台北市衛生局針對,市面上三百一十七件散裝冰飲品進行抽查,發現高達8.2%不合格,其中知名冷飲店,清心福全復興北路分店,被抽查出大腸桿菌過高,喝了小心拉肚子拉不停。

  夏天來了,大家都想來杯消暑的飲料,冰品退火一下,但在選擇的時候可得小心了。衛生局針對市面上三百一十七件散裝飲品進行第二波抽查,發現仍有二十六件不合格,其中包括了知名冷飲店,位於復興北路及莊敬路上的清心福全分店,分別被檢驗出紅茶及菊普蜜茶大腸桿菌數過高,另外像是歇腳亭基隆路分店,和橘菓子羅斯福路分店,也被抽查出冰塊生菌數不合規定。

  衛生局今日召開記者會公佈數據,並要求業者盡快改善,否則將會處分三到十五萬元的罰鍰,雖然大腸桿菌數過高,不至於直接影響身體健康,但卻顯示出製作過程中衛生狀況不良,民眾在選擇飲品時,還是得多加留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