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7 12:00

正宗佛跳牆上桌! 傳人來台獻藝

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帶您來品嘗佛跳牆,不過,您可能不知道,其實這道菜是大陸的福州菜。這一次,大陸第三代改良佛跳牆的傳人鄭盈,來到台灣,帶來正宗的佛跳牆。要熬煮三天三夜才完成,吃起來帶有海鮮的甘甜,又不油膩,只是價格不便宜,小小一盅一人份就要將近兩千塊。

  這位先生真識貨,筷子一夾就是鮑魚一顆,一口咬下,讚不絕口。當然和你以前吃到的佛跳牆很不一樣,不像什麼料都往裡頭放。這一盅全部都是海鮮的精華,鮑、參、翅、肚,還有瑤柱,要饕客們吃到停不住。而且別看這一盅小小,來頭卻不小。出自他的手,這一位主廚是大陸福州五星級飯店的大廚,更是佛跳牆革命性的改革人強木根的徒弟。做出來的佛跳牆,光是熬煮的時間,就要三天三夜,這一道菜,還是招待前美國總統雷根的國宴佳餚,吃過的都說讚。

  這一回鄭盈來到台灣,當台灣廚師的客座教授,也讓饕客們不必飛到對岸,就能品嘗這天下第一湯,只是還要提醒您,這一盅價格可不低,1980,也要看你捨不捨得花下去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