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31 11:58

南投古早味 早餐蚵嗲餡料滿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今天好好吃,帶大家品嚐南投人的古早味早餐蚵嗲,四十年的小攤位,蚵仔每天從彰化鹿港專車送來非常新鮮,以黃豆裹粉取代一般店家用的太白粉味道更香,用料實在現炸現賣,非常受歡迎。

〔林太太:吃久了,不知道有沒打折?〕

〔記者:吃起來感覺怎麼樣?〕

〔林太太:吃了還會回味,不會形容啦!〕

  小小的攤販,桌上全擺了食材,老闆賣出名的就是在油鍋裡浮浮沉沉的圓形的蚵嗲,老闆娘先裹了一層白色的麵糊,接著就是一大把滿手的蚵仔,然後再一把的韭菜,然後就可以下鍋炸,直到炸到金黃色,起鍋一切開,真的是滿滿餡料,難怪有民眾要從彰化跑到南投來吃,就算站著等也無所謂。

〔張先生:這醬料拿來沾,真的確實很好吃,很不錯。〕

  無法形容的好味道,別以為蚵嗲只能吃下午茶,這家店卻是早上開賣,賣得是早餐,懂吃的行家從巷口走進來,不用多說蚵嗲先來兩塊,料多到還用湯匙接,醬料搭蚵嗲成了絕配,老闆說他們的蚵仔可是選每天從彰化過來的新鮮蚵仔,韭菜也選菜市場上等的,因為賣早餐所以份量一定要夠,蚵嗲的尺寸大約是一個碗大小,包準吃得飽飽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