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6 11:58

遊艇"霧"撞6人傷 沒助手害的!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

南投日月潭昨天一場濃霧,造成遊艇相撞意外,六名遊客受傷,今天更發現其中一艘遊艇為了省錢,沒有助手,只有船長一人開船兼解說員,一心二用才會發現狀況時,根本來不及反應。

  

肇事的就是這艘遊艇,中信一號,船頭的地方,撞毀一大塊,明顯凹陷,意外怎麼發生的,原來當時船長是一個人開船,沒有助手,還要一邊開船一邊解說,加上起濃霧,看不清楚才會一頭撞上另一艘遊艇,一大早重回日月潭,發現許多遊艇只有船長一個人,都沒有配置助手,業者說競爭激烈,有時候生意不好,只好一個人開船,節省成本。

  沒辦法,錢都砸在買華麗的遊艇,一艘至少三百萬,裡頭設備還有液晶電視跟卡啦OK,老闆兼船長,還要再兼解說員,沒有助手,船長一心好幾用,哪顧得了乘客安全,而事發後,風管處卻說無法可罰,擔心再次發生意外,台中港務局說,已經在研訂罰則了,未來如果不配置助手,將開罰三萬到十五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