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9 06:00

週一無肉日 全台6成校園響應

王威雄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不知道您還記不記得,先前雲林縣古坑鄉的桂林國小每個禮拜都會吃兩到三次的蔬食餐,就是不吃肉,不過有次校長要請小朋友吃牛排,小朋友不僅沒有反應,有人還當場拒絕,其實這樣的情形已經慢慢深入在全台的其他學校,自從民間團體發起周一無肉日的活動後,目前全台已經有六成學校響應,不過要怎麼吃才健康呢?帶您一塊兒了解。

  經過家長意見調查,大同國小決定開始實施營養午餐周一不吃肉的政策,果然成功建立起小朋友環保的概念,而根據發起"周一無肉日"的民間團體統計,目前全台灣有供應營養午餐的學校中,已經有六成跟進,頻率從一周到一個月都有。民間團體去年9月21日發想出周一無肉日,如今有這樣的成效,讓他們覺得備受鼓舞,不過也有家長擔心,發育中的孩子不吃肉,會不會營養不足?

  以三餐中常出現的肉類排骨或是雞腿來做例子,一塊排骨或是一根雞腿中所含的蛋白質,可以用傳統豆腐6格來替代,或是五香豆乾四塊,或者豆皮一片,而兩份240CC的豆漿所含的蛋白質,也跟排骨或是雞腿一樣多,營養師說,其實孩子一星期內一天不吃肉,只要補充其他植物性蛋白,營養還是足夠,另外平常也不要攝取太多加工食品、注意均衡飲食,在不影響發育下,吃得健康又環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