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7 12:00

台灣首部電動車 揭牌啟動

連昭慈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第一部電動車正式掛牌囉,今天上午,行政院長吳敦義,和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,一起揭牌,吳揆還不斷比出大拇指,為台灣第一部的電動車掛保證。這種電動車,不用汽油啟動,而是用電池發電,強調環保低噪音,而且強烈碰撞之後,車門還不會變形。

  電動車首度掛牌,行政院長吳敦義和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,一起拉下布幔,亮在眼前的就是國內第一部電動車,吳揆仔細看了一下,露出滿意的笑容,和嚴凱泰握手之後,更比了個大拇指,為電動車掛保證。但在這之前,可是經過不同關卡,層層測試。經過碰撞,車門完全沒有變形,強調駕駛和乘客,在猛烈撞擊之後,還是可以開門逃生。

  和一般車最大不同,電動車不需利用汽油啟動,而是用電池發電,這個黃色插頭,就是用來充電,主打環保,低噪音,低耗能,看到這一款台灣第一部電動車,直說要幫汽車業列入ECFA第二波早收清單。不管有沒有列入ECFA第二波早收清單,這款電動車,已為台灣汽車使寫下新頁。將在七月二十號接受政府機關申請,預計三年示範運行之後問世,有興趣的消費者,可再等一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