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9 18:58

紅眼症拉警報 急診病患暴增15倍

楊淑芃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紅眼症疫情持續加溫,台北市衛生局緊急呼籲民眾要特別注意。罹患紅眼症的患者,也就是急性結膜炎,急診室從一週1到2人,快速增加到30人,瞬間增加15倍。尤其天熱小朋友到泳池游泳,得病機率最高,因此呼籲民眾一定要常洗手。如果眼睛又紅又癢又流淚不停,恐怕就是紅眼症,得趕快就醫。

  眼睛又紅又腫,整個眼白爆血絲,還會怕光刺痛有大量黏性分泌物。如果您的眼睛變成這樣,小心就是得了紅眼症。所謂的紅眼症,其實就是急性結膜炎,由濾過性病毒引起,像是腺病毒,透過接觸病人眼睛分泌物感染,夏天最容易發生。

  尤其台北市疫情不斷升溫,6月13號疫情爆發,到7月10號短短四星期,掛急診就醫人數就從一週的1到2人飆到10到30人,增加15倍。現在正是疫情高峰期,就怕病毒到處流竄。不想被感染,提醒您勤洗手少出入公共場所,才是預防的不二法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