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9 11:58

紅眼症疫情加溫 急診患者多15倍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紅眼症疫情持續加溫,根據統計,醫院急診室紅眼症患者從一星期1到2人,急速增加到10到30人,增加15倍,尤其夏天小朋友到泳池游泳得病機率最高,提醒您一定要常洗手,如果眼睛又紅又癢、流淚流不停,也要趕快就醫。

  

我揉她揉,小朋友眼睛都揉紅了還再揉,最近有很多人到游泳池玩水,結果裡頭有人感染紅眼症,病毒就這樣從分泌物經過水傳染出去、實在好恐怖,三年前才一次大流行,這回紅眼症又來了,而且醫師說就算游泳戴蛙鏡也避不了病毒,其中疫情最嚴重的台北市就診率從6月13號到7月10號,短短四個星期因為紅眼症就醫率從4.31%攀升到5.94%,原本一周一兩個人感染,現在一周就有10到30人、增加15倍。

  眼科主任蔡景耀:「游泳是一個造成大規模感染的機會,所以我們第一個大概有症狀的人,不要進出公共場所,大部份是游泳池、三溫暖。」

  由於傳染快速不得不注意,尤其得了紅眼症,眼睛就會像這樣又紅又癢、眼淚流不停,嚴重的還會像發燒喉嚨痛,至少又三到四週才會痊癒,提醒您最好勤洗手、不要共用毛巾,尤其已經感染的人更不要到游泳池,以免病情一發不可收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