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1 11:58

奧地利研究:常講手機 耳鳴高2倍

陳曉卿 陳昌維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手機電磁波究竟對健康有什麼影響,到現在還是正反兩方意見都有,不過現在奧地利有一份研究指出,講手機太久可能會影響聽力、出現耳鳴的症狀,每天經常使用手機、而且時間超過4年的人,發生耳鳴的機率是一般人的兩倍。

  

要聯絡事情,行動電話很方便,但這樣貼近耳朵長時間的講,耳朵多多少少都會有些不舒服,手機電磁波對健康到底有沒有危害,多年來正反兩方各種意見都有,目前奧地利維也納大學環境健康研究所作的一份研究指出,使用手機時,兩隻耳朵都會用來接聽電話的人以及經常使用手機超過4年的人,耳鳴的機率更是一般人的2倍。

  發生原因有可能是電磁波或音量太大、導致聽力受損,至於藍芽耳機是否能減少電磁波?至今仍沒有直接的證明,但醫生表示,不論是使用耳機或手機講話的人,最好都長話短說,一天講行動的時間低於40分鐘,而且一次不要超過10分鐘,如果有耳鳴的現象就要停止講行動電話,趕緊到醫院求診找出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