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4 12:00

瀉藥當減肥藥賣 小心"瘦"害!

劉世怡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減肥藥千萬不要亂吃,可能含有致癌物質,台北巿北投分局查獲,在藥局、巿場及網路販售的"I533"及"美麗四重奏"的假減肥藥,總計7萬5000顆,並且逮捕5人到案,由於藥的成分含有瀉藥"酚酞",吃多了還有致癌風險,更可怕的是,目前有藥局還在賣。

  

外盒粉紅色、包裝精美,名叫I533的減肥藥,打開來,一盒有60顆的黑色膠囊,這是假的減肥藥,警方查出,同樣的黑色膠囊還有紅色包裝,改名叫做美麗四重奏,在藥局、巿場及網路都買的到,業者還印製傳單,在菜巿場或夜巿發送,吸引愛美減肥的女性購買,可怕的是,這假的減肥藥成分含有瀉藥"酚酞",吃久了不但會依賴、無法排便,還有腸胃致癌風險。

  大賺黑心錢,警方總計查獲7萬5000顆藥,巿價高達600萬,許多有牌照的連鎖藥局就買得到,儘管現在業者被抓,卻還有藥局偷偷在賣,難以想像,有多少愛美的女性吃下這款減肥藥,恐怕最後,減肥沒減成,反而減了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