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肥"藥"命?! 112公斤女子猝死

 / 新竹縣

  肥胖,可以說是全民公敵,但為了減肥,有人賠上性命。新竹一位二十八歲的彭小姐,體重一百一十二公斤,到診所拿減肥藥,吃了兩個多月,前天被家人發現在房間暴斃。

  女人愛美,減肥瘦身,但小心減肥藥變毒藥,新竹一名二十八歲的彭小姐,體重有一百一十二公斤,很想瘦下來,二月開始到新竹市這家診所拿減肥藥吃,前後去了三次,但前天進房睡覺後,就再也沒起來。

  明明就沒有心血管疾病,卻突然暴斃,家屬無法置信。檢察官相驗發現,死者沒有外傷,但死者使用的減肥藥,疑似含有脫水劑和瀉藥的成分,雖然診所方面也提出聲明,表示藥物都是合法藥廠製造,至於減肥藥中開瀉藥,是因為死者說她有排便問題,才開軟便劑,絕對沒有給脫水劑。

  法醫已經完成解剖,正式驗屍報告要再等一個月,減肥藥送命的可能性有多大,檢警還在釐清,不過市面上減肥藥林林總總,成份不好掌握,之前也曾經發生過,一名空姐因為吃減肥藥,產生幻覺,墜樓送命,造成當事人的媽媽,每天只能彈著女兒最愛的歌曲,以淚洗面,如今又發生類似案例,想減肥的民眾要貪圖快速有效,用特殊方法前,最好先考慮清楚。(記者莊明憲、黃翊真、蘇瑋婷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