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9 06:00

健康食品摻西藥 減肥恐致死

劉漢生 報導

  愛美的民眾要小心了,台南檢方查獲一組名稱叫做魔力纖塑的健康食品膠囊,裡面摻雜有西藥諾美婷的減肥藥成份,如果長期服用,就容易引起心血管的疾病,但是業者卻用食品的方式,在坊間的美容SAP館大量銷售,宣稱這是可以減肥的健康膠囊,吸引了很多不知情的女性購買。

  就是這些裝在塑膠袋的綠色膠囊,業者號稱這些都是可以讓女性身材越來越好的健康食品,不過真實的情況卻是,檢方查出,這些膠囊裡面西藥成份類緣物,類緣物是一種西藥成份,在減肥藥諾美婷中也有,使用的副作用就是會心悸、頭痛、腹痛,高血壓或是心血管疾病的人要禁用,否則可能會有致死的危險。

  可是業者卻用食品的名義,大量在坊間的SPA美容館推銷販售,讓不知情的民眾購買服用,就是有人吃了之後,發現血壓出現不正常的情況,還併發暈眩,才向警方檢舉。沒想到員警一查,還真的發現這所謂的健康食品,根本就是沒有經過衛生署檢驗合格的地下減肥藥,再看清楚這綠色膠囊,還有名字叫做魔力纖塑的名稱,買過的人千萬別再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