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09 11:58

漁船外海翻覆 3人狼狽獲救

陳建邦 陳傳霆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

屏東琉球籍漁船正昇豐號,在菲律賓外海觸礁沉沒,船上六人生死未卜,船長母親哭到幾乎崩潰,海巡緊急派出海鷗直升機前往,果真在附近島嶼發現船長跟兩名印尼漁工,當時他們非常狼狽,躲在礁岩上等待,順利獲救,但還有三人下落不明。

  

海鷗直升機盤旋在菲律賓外海,無人島上發現兩人蹤影,救難人員將吊掛籃放下地面,但風浪太大,吊掛籃整個被沖進海裡,一名求救者衝上前,好不容易抓住吊掛籃,馬上爬進籃子被吊掛上直昇機,緊接著小琉球籍漁船正昇豐號船長蔡清隆也被順利獲救,本來直升機以為任務結束就要離去,沒想到這時候發現岸上還有人,只見他不斷揮舞手中旗幟,吊掛籃緊急再度降下,堅強求生意志的印尼漁工,意外發生時他游到這個礁岩,因為奮力爬過層層岩石,所以左腳也骨折了,但還好最後也順利獲救。

  一共三個人被救上飛機後,先喝水補充水分,這名印尼漁工因為衣服當時被海浪沖掉,只好找漂在海上的垃圾袋來禦寒,經歷過生死關頭,獲救的船長經過治療已經沒有大礙,但一顆心還想著他還沒消息的弟弟。

(正昇豐號船長蔡清隆:都有穿救生衣,應該機會還很大。)

儘管船難當時船上六人都穿上救生衣緊急逃難,但目前仍有三人還未獲救,家屬也正尋求協助希望早日接獲好消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