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6 18:58

兼差新秘 新娘.死人同一"妝"?!

邱韻如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許多新娘子結婚,常會請來新娘秘書替你化妝做造型,不過卻傳出有新娘秘書白天替新娘化妝美美的妝,到了晚上卻兼差替往生者化妝,還因為趕場,把替往生者化妝的工具用在新娘子身上。只是化妝師說,的確有聽說過有人會兼差,替新娘也替往生者化妝,不過要把化妝品共用不太可能,因為往生者的化妝品裡頭含有蠟,新娘子根本無法使用。

  實際詢問專門替往生者化妝的化妝師,同樣的化妝品,三兩下,就在模特兒臉上變出兩種妝容。一比對,這自然妝看得出來是往生者專用,比較喜氣的當然就是新娘妝。拿出工作時的化妝品,五顏六色,一色也沒少,但裡頭可是大有文章。

往生者化妝師小潘:「大體專用的化妝品因為有加蠟,完全沒有加水份,如果用在活人皮膚上面會阻塞毛孔。」

  原來這化妝品裡頭含有蠟,因為往生者皮膚沒有毛細孔,也比較僵硬,也只有蠟才能上得了妝。不止化妝品,就連化妝的工具也不同。幫往生者上妝使用的粉刷刷頭都比較硬,而且撲粉力道也要大,才能替往生者上妝。也因為如此,這化妝用品根本沒辦法用在新娘子身上。只是化妝師的確有聽說過,有新秘跑龍套,白天化新娘,晚上化往生者。雖然工具不能共用,不過這兼差拚業績,往生者不會抗議,但新娘子肯定心裡會毛毛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