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7 06:00

石綿易致癌 環署將禁用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人都知道石綿會致癌,而且屬於一級致癌物非常危險,尤其在建材、防火地磚,都大量用石綿製作,經過環保人士不斷的推動,環保署公告,全面禁用石綿計畫,將分兩個階段實施,預計十年後全面禁用石綿。

  石綿到底長什麼樣子?這一根根的是石綿纖維在電子顯微鏡下面的模樣,它可是一級致癌物,只要你長期曝露在石綿環境裡,就有可能吸入致癌物質,不過更可怕的是,石綿幾乎無所不在,拿來蓋房子,拿來做地磚,甚至烤肉架上的防火牆,可能都有石綿。只要石綿吞進去,就會對你的內臟器官造成威脅,最嚴重的是,全台灣車子的煞車片,還是都有石棉,踩一下煞車,石綿的粉塵就飄散在空氣裡一吸進去,就害慘了你的肺。

  這麼毒的石綿,還會造成肺部纖維化的肺矽症,環保署宣布十年之內,要全面禁用,從民國104年7月1日開始,禁止石綿用在建材填縫處,109年7月就全面禁用,不讓致癌物質威脅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