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9 18:58

便宜劣質牛仔褲 暗藏致癌危機

江麗君 張春峰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新買的牛仔褲,您是拿來立刻穿嗎?小心,會讓您的玉腿皮膚發炎。上海一名女子,在賣場買件便宜牛仔褲回家後洗都沒洗,連穿兩天,結果騷養無比,褲子脫下一看,整雙腿過敏起紅疹。就醫後發現,為了讓牛仔褲定型,製造業者都會添加甲醛,皮膚一接觸就會過敏。令人擔心的是,而台灣也越來越多民眾喜歡穿來自大陸,售價便宜的牛仔褲,更恐怖的是,劣質的牛仔褲為了上色,染料裡頭甚至含有致癌的「聯苯胺」。其實服飾業者建議,這種劣質牛仔褲最後不要買,選購時,注意聞起來有刺鼻味道,若買回家一定要浸泡,清洗三次以上後,才能穿,來看華視的特別企畫。

  照片中這雙女孩子的雙腿,原本白皙修長,現在卻佈滿密密麻麻的紅疹子,不只大腿、小腿,連腳掌都是,另外這張,盤腿坐著,紅腫的程度更明顯,幾乎看不見原來的膚色,非常恐怖,這就是穿了牛仔褲,甲醛過敏的後果,穿了什麼樣的牛仔褲,會變成這樣,實際到市場看,走進這家專牛仔褲專賣店,緊身的,喇叭褲,各種款式都有,一件100塊,超便宜,但可能隱藏危機,陳小姐挑了件9分牛仔褲試穿,才穿2分鐘,大腿立刻癢起來(民眾 陳小姐:套進去就太緊,還是怎樣,就是有點紅,癢癢的。)翻開褲子的標籤,MADEINCHINA,一問老闆才知道,這些便宜的褲子,幾乎都是大陸做的,業者為了讓褲子更挺更有型,幾乎都添加含有甲醛成分的染劑,聞起來有刺鼻味的,千萬不要買。(服飾店老闆:化學藥品加的太重,有味道。)

  所以貨一來,老闆就會先把塑膠袋打開透氣,買回家後也一定要用水浸泡清洗後才能穿,但其實牛仔褲是可以清洗得很乾淨,我們實際來到彰化這家牛仔褲加工廠,助染劑是否每條褲子都有。太緊還是怎樣,平價,翻開開看牛仔褲裡面是不是,賣褲子的怎麼分辨好壞,白挺或免燙的衣物尤其是有些牛仔褲、標榜100%防縐防縮的衣褲或全棉免燙襯衫使用乙二醛樹脂定型,都含有甲醛成分。甲醛對人的皮膚強烈刺激作用,會引起皮膚溼疹、全身過敏。牛仔褲、防縐防縮的衣褲、或全棉免燙襯衫衣物,先洗過數次後再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